紫·欧皇·阳

【原著向】荣耀背后【九】

#伞修友情向#

#原著向正剧#

#求评论求指点#

 

 

【九】

 

比赛的第一轮其实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基本上遇到叶修或者是苏沐秋的队伍,都被对面一人AK掉了(AK:All Kill 指一人战胜对方队伍所有人)。双方积分持平,而这一局面,引起了参与到其中的各个玩家对这两方的队伍实力的好奇心,大家纷纷对没有出场的人的实力进行了各种猜想和分析,有人说没出场的人水平肯定不行,还有的人讲说不定比出场的人更厉害。

 

说到荣耀的PK,苏沐秋的技术并不会比叶修差很多,而且对应这种水平的比赛可以说是苏沐秋的经验更加丰富,但这回他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觉得轻松。虽然他以往在网吧应付的多了,但见识过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那场比试之后,实在是担心这尊大神报名之后网吧会不会拿着这事到处宣传然后又招来什么大神搞事情。雇主那边给的压力不大,但由于荣耀刚开服说实话找代练的也没几个,而且因为代练要把账号卡寄过来所以还得是那种先做后付的收费模式……而最近自制装备又没什么研究进展,实在是目前情况要靠着这门手艺吃饭,苏沐秋不敢放松警惕……所以他最近也是借着雇主那边的账号卡在疯狂练习。

 

实在是……穷啊,不赢要没饭吃了。沐秋叹气。

 

而叶修那边和苏沐秋这是完全两个画风。

 

“哥啊……你给我个机会吧!”苍天说。
“我比你小。”叶修强调了一句。

“……你就让我上次场吧!”苍天恳求道。

“你不是想抱大腿划水来着吗?”叶修反问。

“我……我是这么想的啊,可我也没想到您老人家真是一场比赛机会都不给我啊!”苍天欲哭无泪。

 

苍天都要哭了,他是抱着这个想法没错,可也没想到这大神还真是让他完全打了个酱油,在比赛里虽然是有失误过,但确实一次都没输过。苍天看着他们打的越来越来劲自己也想上场了,可擂台赛苍天被安排在后面,一叶之秋不输,他就没机会上场。

 

“你还盼着我输?你不是敌队安排进来的卧底吧?”叶修开玩笑讲。

“……!我哪敢啊!”苍天咆哮。

 

叶修对他们的水平并不担心,这几天他们一起在竞技场对练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就发现气冲云水的操作、意识都很好。而苍天身上也能感觉出他有丰富的游戏经验。

 

最后叶修说这几天休息休息,后面的比赛就让他们先上了,自己守擂。这样安排之后,叶修空出来的时间都跑去给苏沐秋那边帮忙去了。苏沐秋那队不比叶修这边队伍,否则那些人还找什么代打。


苏沐秋这几天忙不过来,现在也跟叶修不客气了,把之前剩下还没完成的单子都先丢给他做着。

 

后续的比赛名单出来之后,苏沐秋看了看还算满意,感觉在自己的预计之内,举办方也没有故意让他与叶修在决赛之前就撞上,看来也是想把这个悬念留到最后。

 

后续的一轮比赛结束之后,对手主动私信了叶修。

 

归雁载轩:“兄弟你们队高手真厉害,之前看你比赛视频时我就挺佩服你的,你看刚刚我们也没机会遇上你,就被打掉了,过会能不能单独打一局让我们见识见识?”

 

叶修想了想,手头的事不是特别急,打一局也没什么,也就答应了。

 

-----------------------------------------------------------------------

陶轩知道自己的游戏水平即使是放到这种小比赛里也有点丢人了,但他使用的归雁载轩也是个战斗法师,难免对这位在游戏里相传已久的一叶之秋抱有憧憬,之前也没想到居然能遇到本人,现在见到了自然是想上去能让人家指点指点自己。陶轩虽说是成年人了,也知道自己就算得到指点也不会有什么飞跃性的进步,但还是对此存有一点点幻想……

 

结果问起来的时候,一叶之秋毫不犹豫就给他泼了一盆冷水,透心凉。

 

“打你,一只手都是作弊。”一叶之秋说。

 

陶轩掀桌,内心咆哮道:尼玛,这人说话能不能委婉点?!

 

但一叶之秋后面的分析,让陶轩心服口服。

 

“你基础功不够扎实,在荣耀里并不是说操作越快就越好,比起速度,更重要的是节奏感。平时也要注意游戏当中的细节。就拿炫纹发射来说,现在大多数的战斗法师都习惯于炫纹一经产生就立刻发射出去,其实炫纹除了自身的增益状态,对敌方干扰的效果也不相同。”

 

陶轩只知道冰属性炫纹在击中目标时会有50%几率让目标进入减速效果,却不知道其他的炫纹也有类似的效果。

 

“比如说光属性炫纹,虽然没有说明,但击中目标之后是可以让目标有一段浮空高度的,你回去后可以去每个技能都试一试。今天时间不够了,我后面还有事要忙,改天有机会再聊。”

 

陶轩还没有回神,就看见一叶之秋已经下线了。之后陶轩退出竞技场,去找了个地方试了试。的确,虽然浮空高度不高,但击中目标之后,的确会小幅度的上升一段距离。证实了一叶之秋的说法之后,陶轩亢奋的拉着崔立叨叨了一天。

 

崔立被叨叨的实在烦了,就开始尝试转移火力,于是提醒老板,那你要不要拉他进工会?


陶轩这才想起来自己是公会会长,于是就直接给一叶之秋发了个邮件:大神要不要加个公会?

发完之后陶轩又嘀咕了好久,他看到邮件会不会根本想不起来我是谁?会不会看不上我们这样的公会?

 

于是崔立又被这样继续摧残,最后都快魔怔了,只好跑去找苏沐秋他们。

 

之后,陶轩盼日盼夜终于盼来一叶之秋的邮件。

 

“我们考虑看看。”

 

 


tbc.

===========================================

(妈呀……写之前我明明打算这章就加公会的,怎么又拖剧情了……)


陶轩的游戏ID“归雁载轩”出自《赠蔡子笃诗》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揣摩揣摩……这首诗里我最喜欢的一句是“风流云散,一别如雨。”(补一刀)……我个人觉得这个名字起完算是立了个超大的flag……而且想着后面的剧情还感觉有点虐。

 

PS:正剧真难写……想要尝试日更失败。(快闭嘴吧你,周更都失败了)说起来……我好像没说过这文是HE???而且剧情不会按原来设想到签约职业选手就结束了……毕竟八年嘉世再加上兴欣剧情我都构思出来了,不用太担心我会坑了……不然头发不都白掉了(头发逐渐消失)。CP感可能都让我吃了,按照时间轴上其实认识也不久……细水长流吧……

评论(2)

热度(17)